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营子区法院与营子镇联合开展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木兰有约”法治宣讲活动
营子区法院与营子镇联合开展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木兰有约”法治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0 17:30:04 打印 字号: | |

为提高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7日上午,营子区法院妇女联合会主席张力沣法官来到营子镇开展“木兰有约”法治宣讲活动,围绕《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中夫妻权益保护进行普法宣传,通过重点法条讲解、典型案例分析等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就夫妻双方关心的婚姻效力认定、家庭暴力保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贴近生活的讲解,旨在通过宣讲法律、解答咨询、心理疏导、法律咨询等形式,进一步弘扬家庭美德,涵养优良家风,保障妇女的合法权益,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妇女、关心妇女、保护妇女的良好社会风尚。

会后,张力沣法官就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为参会的干部群众提供了法律咨询。

今后,营子区法院将切实发挥妇女联合会职能作用,常态化开展“木兰有约”普法宣传活动,积极提供心理疏导、法律咨询、诉讼指引、纠纷调解、释法答疑、普法宣传等服务,引导广大妇女争做法治建设的宣传者、参与者和践行者,积极发挥“半边天”作用,促进家庭平安幸福与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秦传升
联系我们
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