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法官送“法”进校园助力法治教育常态化
作者:贾庆祥  发布时间:2021-06-30 11:56:35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629日下午,营子区法院组织员额法官来到寿王坟镇中心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营子区法院马云龙法官围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结合自身审判经验和真实案例,通过“以案说法”、“以案普法”等形式,为广大师生详细讲解了校园霸凌表现形式、特点和法律后果,根据青少年的生理、心、年龄阶段的特点,就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与师生进行了互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不冲动,不耍酷,不拉帮结派,不以强凌弱,文明交往,互帮互助。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使同学们明白了知法懂法守法对健康成长的重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营子区法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延伸司法审判职能,通过送法进校园、法院开放日等方式丰富青少年普法宣传形式,为青少年营造积极、阳光、和谐的成长环境,促进青少年法治教育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持续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贾庆祥
联系我们
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