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概况 > 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发布时间:2021-04-26 10:38:20 打印 字号: | |

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人民法院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负责立案登记、涉诉信访、诉前调解、速裁快审等工作。

(二)综合审判庭。负责依法审理本院管辖的各类案件及相关工作(根据工作需要,审判庭内可以设立专业合议庭或审判团队。

(三)执行局。负责执行法律规定的由本院执行的已生效且具有支付内容的各种法律文书及其他执行案件;负责本院管辖案件的诉前保全、诉讼保全及司法救助等工作。

(四)政治部。负责思想政治工作;负责机构编制、组织人事、目标绩效考核工作;负责机关党建及工青妇工作;负责宣传和教育培训工作;配合开展纪检监察工作。

(五)综合办公室。负责协助院领导组织、协调处理公务;负责党组会、院务会和院长办公会的组织安排及决定事项的督办;负责起草综合性材料;负责文秘、印鉴、督查、保密、机要、档案工作;负责国有资产、物资装备管理和计划财务工作;负责院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六)司法警察大队。负责司法警察警务工作;负责警卫、押解、送达工作;配合有关审判、执行事项。


 

 

 

 

 
责任编辑:简介
联系我们
地址: